图说 | 一份企鹅“全家福”图鉴指南

说到企鹅,它们一直被视为南极的象征,然而,现存企鹅物种数量是有争议的,今天我们讲讲已知的18种,只有帝企鹅及阿德利企鹅完全生活在南极,环企鹅栖息在纬度较低的温带地区,跳岩企鹅则喜欢生活在较为温暖的亚南极无冰区。打开地图,无论是从严酷的南极冰架到四季分明的开普敦,还是从阴冷湿寒的马尔维纳斯群岛到温和绮丽的新西兰南岛,抑或是最后到达到寒暖流交替的加拉帕戈斯,都是企鹅们置业度假的优选之地,火辣的南美洲、狂野的非洲、安静的澳洲大陆,甚至赤道附近都能看见这些可爱的“绅士”。


企鹅是一种典型的海鸟,磷虾、乌贼、小鱼都是它们涮火锅的主菜,它们是顶尖的游泳运动员、自由潜的大师,在水中振翅,带蹼的脚自在的控制方向,流线型的身体像海豚一般敏捷,身随心动,在海洋之中尽情品味自由,飞翔,一口气可以下潜数百米,穿越数十公里海面。不过一旦上岸,“绅士”的头衔也就留在海里了,虽然是信天翁的表亲(谁家没有一个了不起的亲戚呢),但是它们不会飞,甚至没法优雅的行走,唯一的体面就是不要摔倒。

保护海洋就是保护我们自己,欢迎加入我们的志愿者队伍 , 益起守护那片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