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对你说|写给蓝丝带的一封信

新闻中心 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 2017-08-23

写给蓝丝带的一封信

亲爱的蓝丝带:

你好!

时光荏苒,我陪伴你走过了五分之一的人生,然而我的人生也有了你陪伴的痕迹。六月一日是你的十岁生日,我不知怎样表达我现在的心情,在这十年间,你默默的坚守在海岸线上,跟海浪一起歌唱,与海风一起飘扬。

在我与你相伴的两年中,我从一个对海洋知之甚少的懵懂少女蜕变成如今能够对海洋知识娓娓道来的“行家”。我仍记得当初遇见你时的情景:在校园社团招新时,我看到了一群蓝精灵手腕上系着的你,看到头发上随风飘动的你,那一刻起,我的视线就牢牢的被你所吸引。

大一时,我参加最多的就是净滩,在三亚的烈阳下,尽管留着汗水,但仍是一次次的弯腰捡拾着海岸边游客留下的观光痕迹,那刻有你印记的蓝色旗帜、蓝色衣衫、蓝色环保袋形成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蓝丝带,在与你相伴的日子,我也曾是风景线中的一抹颜色。

那时还有幸参加了几次宣教活动。对从小就有当老师梦的我来说,这无疑是最好的机会,前期的一次次培训,虽然枯燥乏味,但当我走进小学,看到那两百米的跑道,看到那墙壁上绘画着的“幼稚”的墙绘,看到各处孩子们娇小的身影,勾起了七岁时,我刚进入小学校门的回忆。当课堂上,看着孩子们一双双好奇的眼神,一张张稚嫩的脸庞,自信心油然而生,为了增进课堂的乐趣,使出浑身解数与孩子们互动。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易逝的,一堂课的时间很快就结束了,我很舍不得这群可爱的孩子们,他们更是牵着我的手不舍地与我分开。蓝丝带,在与你相伴的日子中,我也曾回归童年,感受童趣。

渐渐地,大二了,我选择了留在这里,继续与你一起,一起在炽热的阳光下,守护着我们的海洋母亲。而这一年,我的心境也发生了极大的变化,我们似乎成了老夫老妻,褪去了热恋时的激情,变得沉稳而淡然。在这一年中,我带着蓝精灵家族的新力量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净滩、宣教、红树林巡护等。看着新力量们在海边做着一年前我做着的事情,看着他们在这其中疲惫却又收获快乐,我的内心也同样充满了自豪感。在举办这些活动中,我收获到的并不是纯粹的感情上的快乐,同样也丰富了我的大学生活,并且,在举办活动的过程当中,我克服了无数的困难,在大雨天搬运活动物资,在天黑时起床带活动等,但这些身体与心灵上的疲惫都让我变得更加的坚强。蓝丝带,与你相伴的日子,我也曾累过、痛过、哭过。

如今,我即将成为大三的学生了,又一次面临着是否与你继续在一起的选择。说实在的,现在的我,尽管在组织策划活动汇总获得了许多的经验,在自写项目中,让自己的思想变得更加成熟,但是我没有绝对的信心能够铸造你未来的美好,然而我也不想就这样离开。蓝丝带,与你相伴的日子,我不想轻易说分别。

如今的我,与你在一起快两年了,在这中间,我看到了你的用心,看到了你的辉煌,你总是坚守在保护海洋母亲的第一线。如今海洋母亲正在向世界人民哭泣着,哭诉着她所遭到的待遇,而你总是用尽自己的心血让海洋母亲在这寒冷的世间得到一丝的温暖,与你在一起的时光无疑是快乐的。

你的生日到了,我不知道能送给你什么,也不知道该表示些什么,我只能用我的真心来祝福你,祝福你的生日,愿你有个美好的未来,我也会一直与你在一起!

祝生日快乐!

你的相伴者:蒋思程

2017年426

蒋思程

现任蓝丝带海洋保护三亚学院志愿者服务社社长。在过去的两年志愿者生活中,参加了多次常规净滩、红树林巡护活动。除此之外,还开展了海洋科普进校园的项目,在2016年全国环保创新培育计划中获得“优秀扶持项目”称号。

希望在未来的日子,我能够与蓝丝带相伴!


图文:新闻中心

编辑:海豚宝宝

保护海洋就是保护我们自己,欢迎加入我们的志愿者队伍 , 益起守护那片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