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归“上岸”汇智助力西岛美丽渔村建设

新闻中心 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 2017-08-22

2017年819日,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来到西岛,与20多名海归、媒体人、专家们一起对西岛进行了访问,对西岛的生态及人文旅游资源进行志愿调研,汇智助力西岛蝶变。天涯区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西岛美丽渔村建设需要更多智慧,需要吸纳多元文化,海归也需要平台献智家乡,海归“上岸”搭建起了互助平台。这个平台碰撞出很多新角度新想法,为西岛美丽渔村建设提供了智力参考,是西岛美丽渔村建设的一次有益探索。

合影留念

充满古朴气息的礁石墙,一栋栋百年老宅,吸引住了访问团成员的目光。西岛社区党支部书记黎庆学介绍,西岛已有400多年的历史,历史文化资源丰富,目前正在加快美丽渔村建设。黎庆学表示,他非常感谢远道而来的海归人士,希望他们带着智慧,来为西岛发展贡献力量。

参观女子民兵连

参观西岛渔村文化

当天,访问团们对岛上的渔村文化、红色文化、海洋文化等资源进行了走访调研,并献出自己的智慧。由海南南海热带海洋生物及病害研究所、三亚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和智渔可持续科技发展研究中心等组成的专家组,则在各自的领域,对西岛的生态保护、渔业可持续发展等方面出谋划策。

座谈会

海南南海热带海洋生物及病害研究所陈宏所长

留学生代表

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副秘书长蒲冰梅女士

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副秘书长蒲冰梅女士在当天下午的座谈会上向访问团介绍了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并向大家讲述了公众如何参与海洋环保的相关知识。

此次活动由天涯区政府主办,天涯区旅游文体局、西岛景区、吗哪书房联合承办。活动旨在让海归学子更多地参与到家乡发展中。西岛景区相关负责人认为,目前景区正处在整体升级改造中,需要更多类似活动助力到5A级景区创建中。


图文:新闻中心

编辑:珊瑚宝宝

保护海洋就是保护我们自己,欢迎加入我们的志愿者队伍 , 益起守护那片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