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交流之行(三)

新闻中心 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 2017-08-07

6·德国汉堡·活动日

绿色和平活动日

关于公众意识教育载体,大厅里有海洋鱼类图谱这种常见的形式,也有海洋作业服试穿体验等。

滚轮形式的科普箱,需要动手滚动阅读;平板形式的视频、图文结合,需滑动屏幕阅读;

受操作影响的屏幕展示箱,以标准或日常行为方式要求为维度,设有操作钮,由操作者滑动,可以在屏幕上看到不同维度结合下产生的不同结果。

7·卢布尔雅那·访谈

介绍

卢布尔雅那办公室内有8个工作人员,其中4个都有双重工作,他们需要承担起和总部联络、完成总部工作的职责,有时总部派发工作会占据到他们工作量的80%。

我一直在思考,关于志愿者管理协会有自己的一套管理模式,我们的志愿者系统以大学生团体为主,社会志愿者的招募和管理还仅为起步阶段。对于大学生团体部分,一方面,我们需要对志愿者明确行为标准和管理规范,开展标准化工作;另一方面,我们也应该倡导志愿者更高的参与权、决策权的开放。而对于社会志愿者方面,绿色和平借由志愿者系统招募了众多具有专业技能的特殊人才,为其所用,同时也在地方性招募高级管理人才,在紧密地方与总部联系的同时,也助力了地方性的均衡和长久发展。

活动背景

近年来,中国与欧洲在政治、经济以及文化上的交流越来越频繁。在这个交流的过程中,民间组织在解决全球的问题过程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

中欧民间组织互换项目将提供机会给欧洲和中国民间组织的工作人员去互换组织的国家(中国或者欧洲)工作四到八周的时间,共同发展他们关注和擅长的领域。

张菁华

张菁华,24岁,女,2016年6月入职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负责志愿者工作,海南杰出志愿者,中国优秀志愿者。

此次欧洲交换学习者,文章撰写人。

系列报道

欧洲交流之行(一)

一纸事情飞到欧洲去交换—1

欧洲交流之行(二)

一纸申请飞到欧洲去交换—2


图文:新闻中心

编辑:珊瑚宝宝

保护海洋就是保护我们自己,欢迎加入我们的志愿者队伍 , 益起守护那片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