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丝带海洋保护网络 | 一周志愿者活动总结

新闻中心 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 2017-04-11


3月29日  周三三亚学院蓝丝带服务社

2017年329日下午,三亚学院蓝丝带海洋保护志愿者服务社的志愿者在太阳湾柏悦酒店开展了红树林知识分享互动活动。蓝丝带志愿者陈国星为酒店员工们讲解了红树林的植物特性、生长环境、以及种类区分等等,期间还介绍了红树林的底栖动物种类,神秘的红树林引得酒店员工们充满好奇,大家专注地听着红树林的介绍并记录笔记,生怕错漏哪个知识点。

3月30日  周四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蓝丝带服务社  

蓝丝带海洋保护琴岛学院志愿者服务社的志愿者们来到实验小学,和可爱的小朋友们度过了难忘的一天。在讲解海洋知识的过程中,孩子们回答问题积极主动,对知识的掌握进步很大,课堂上讨论热烈。这个场面,让我们每一个小蓝军都受到了极大的鼓舞:保护海洋,后继有人啦!

通过这次讲课,我们明白了讲课的意义,感受到了知识交流的力量,也深深体会到我们对海洋知识的了解不够全面。孩子们,咱们下次再战!

3月31日  周五三亚学院蓝丝带服务社

2017年331日,三亚学院蓝丝带海洋保护志愿者服务社的志愿者们来到三亚第九小学,为同学们做海洋生物珊瑚礁保护讲座。此次的活动意义在于让同学们初次的了解珊瑚礁,能正确认识到珊瑚礁的重要性,引导同学们积极保护珊瑚礁,保护海洋生态系统,从小养成爱护海洋环境的良好行为。

4月2日  周日三亚学院蓝丝带服务社

2017年42日,三亚学院蓝丝带海洋保护志愿者服务社的成员们来到了碧海蓝天海滩进行净滩活动。一个多小时后,在微风的吹拂下,蓝精灵带着垃圾袋里的“战利品”满载而归,这次一共拾获了10.2千克的垃圾,而烟头这个“海滩环境破坏分子”占了大部分。

4月2日  周日三亚学院蓝丝带服务社

2017年42日,蓝丝带海洋保护三亚学院志愿者服务社的成员和43#蘭咖啡的顾客以及8MM冲浪俱乐部的“浪人”们,一起分享了蓝丝带为保护海洋环境做的各种活动,包括常规净滩、红树林巡护、宣教等其它丰富多彩的活动。第一天来到了团结街43#蘭咖啡厅。和43#蘭咖啡的顾客以及8MM冲浪俱乐部的“浪人”们,一起分享了蓝丝带为保护海洋环境做的常规净滩、红树林巡护、海洋知识宣教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与项目。

4月2日  周日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蓝丝带服务社

2017年42号,世界自闭症儿童关注日,特教中心老师和琴岛学院蓝丝带志愿者共同协作,在大润发、农业大学、利群、家佳源等地区开展宣传关注自闭症儿童活动。此次秉承“关爱自闭症儿童”的目的,旨在提升人们对自闭症儿童的关注与关爱。


保护海洋就是保护我们自己,欢迎加入我们的志愿者队伍 , 益起守护那片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