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团市委来协会调研交流三亚河环保志愿服务活动

新闻中心 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 2017-03-21

2017年320日上午,海口团市委志工部部长、海口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副秘书长欧阳资、海口团市委干部林威来到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办公室调研交流协会“三亚河环保志愿服务项目。”三亚市志愿者协会秘书长陈广聪、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秘书长孟佳烨与来自三亚学院、热带海洋学院的蓝丝带志愿者一起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座谈会伊始,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张菁华从三亚河项目的调查调研、公众宣传、公众行动与保护红树林四个方面向与会人员介绍了过去几年来协会开展的一系列三亚河环保志愿服务项目与活动。

接着,蓝丝带志愿者张文杰同学对热带海洋学院蓝丝带服务社开展的三亚河项目作了介绍。为守护美丽的三亚母亲河,海南热带海洋学院蓝丝带海洋保护志愿者服务社于201510月底开展了保护三亚河活动。活动在校内进行定点宣传,将三亚河沿岸居民区和河内港口作为活动地点,从污染源头出发,以实地宣讲和切身行动来倡导节水洁水理念,号召更多的群众自觉珍惜、守卫三亚河环境,从而得出了保护三亚河水的可行而有效的方法。

蓝丝带志愿者卢漫丽同学在会上向大家介绍了三亚学院蓝丝带服务社的三亚河环保志愿服务项目:“污水上的城市——三亚河河水污染问题倡导行动。”卢漫丽从三亚河河水污染问题倡导行动项目的前期调查、项目计划、项目的实施及控制过程、项目产出及成果等内容向欧阳部长等与会人员作了详细地介绍与交流。交流会上,大家还就如何更好地监督项目进程与量化志愿服务活动成果等问题交换了看法与意见。

自三亚“双修”“双城”项目开展以来,三亚河生态环境不断改善,水质明显好转。这一切离不开政府开展城市修复、生态修补工作的科学管理与不懈努力,也离不开志愿者们开展的一系列项目宣传、倡导与行动。“漠漠水田飞白鹭,阴阴夏木啭黄鹂”,我们期待通过各方的通力协作,让三亚的母亲河景更美、水更清,让诗句中的美景在三亚永远留存。

保护海洋就是保护我们自己,欢迎加入我们的志愿者队伍 , 益起守护那片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