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取黄金救援时间,展现鲸豚生存真相 蓝丝带携手中国杯帆船赛共推海洋哺乳动物保护

鲸豚救援(插图)0.png

11月2日,第十五届中国杯帆船赛在深圳大亚湾正式开赛。作为赛事的公益合作方,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联合中国杯帆船赛,围绕“海洋哺乳动物保护”组织发起一系列推动活动。

鲸豚救援(插图)83.png 

海洋是生命的摇篮,更是海洋动物的家园。但随着过度捕捞、环境污染和栖息地破坏等因素不断加剧,越来越多的海洋动物面临诸多生存威胁与挑战,保护海洋动物日益成为社会关注热点。其中,海洋哺乳动物因救援难度高、社会影响大,更是其中的重中之重。

 

为此,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专门与中国杯帆船赛联合开启“全球鲸豚公益影像征集活动”,希望以此一方面引导社会各界积极关注海洋哺乳动物的生存状况,同时也为社会公众了解海洋动物保护、海洋保护,展现更多的蔚蓝“真相”。当然,关心海洋哺乳动物的你,还可以用心写下“对鲸豚环保的寄语”,送给这些蔚蓝海洋中的精灵。

而在11月2日的中国杯帆船赛启动仪式上,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工作人员还为参赛队员、参与观众,现场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鲸豚救援正确行动方式。近几年来,沿海多地发生鲸豚搁浅事件,对于人类来说异常宝贵的黄金救援时间,对于鲸豚类海洋哺乳动物也同样宝贵。因此,第一时间做好正确应对,将为成功救援打下良好的基础。在当天培训中,工作人员就从鲸豚搁浅认识、为什么救援、如何救援等几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鲸豚救援(插图)352.png 

鲸豚救援(插图)549.png 

“之前从视频上经常看到海洋动物搁浅救助的镜头,但没想到这里面还有这么多的关键要素。更没想到,我们做错一步,可能反而会给搁浅的生物们造成致命伤害。”一位参与培训的热心观众表示。

鲸豚救援(插图)551.png

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副秘书长初腾飞说:“近几年的多起救助案例,多是社会公众发现后,辗转告诉我们,再迅即展开联动救援。通过科学培训,公众会更明确发生类似事件后,应该如何操作,为搁浅动物救治成功争取最宝贵的时间。”

 

 


保护海洋就是保护我们自己,欢迎加入我们的志愿者队伍 , 益起守护那片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