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丝带”邀你一起保护海洋哺乳动物 携手中国杯帆船赛全球征集鲸豚公益影像

 112日,2023第十五届中国杯帆船赛在深圳大鹏大亚湾开赛,1031日,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携手中国杯帆船赛联合开启鲸豚保护公益活动拉开序幕——面向全球征集鲸豚公益影像。

从即日起,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与中国杯帆船赛组委会向参加第十五届中国杯帆船赛的选手及相关个人与机构,广泛征集鲸豚照片、视频与音频以及你对鲸豚环保的寄语,同时向来自世界各地关心鲸豚保护、海洋环保的大众发起征集,一起为保护鲸豚、保护海洋而努力。

 

海洋是生命的摇篮,海洋面积约占地球总面积的3/4,占据了地球的绝大部分物理空间,是地球上最大的资源宝库。海洋影响着人类的生存发展,对人类的未来生存有着绝对的重要性。如今海洋污染问题日益严重,保护海洋成为了一项艰巨的任务。


蓝丝带志愿者陪伴侏儒抹香鲸“蓝宝”维持身体平衡

侏儒抹香鲸“蓝宝”体内的幼崽。 

 侏儒抹香鲸“蓝宝”胃里的塑料

鲸豚类哺乳动物,多数生活在海洋里,少数生活在江河里,体型大者称为鲸(Whales),小者称豚(Dolphins)。鲸豚是海洋环境健康的指示物种,是开展海洋保护工作的旗舰物种,研究和保护鲸类对保护海洋生态系统和海洋生物多样性具有重要意义。

 

15届中国杯帆船赛将于2023112日至6日在深圳大鹏新区大亚湾水域举行。中国杯帆船赛2007年创办,现已发展成为位居亚洲前列、世界知名的国际品牌大帆船赛事,获世界帆联授予的推动航海运动特别奖。中国杯帆船赛一直关注海洋环保,每年都会开展并深度参与众多环保活动,强调开展蓝色活动的可持续发展理念,通过各项活动普及航海文化、弘扬航海精神,营造关心海洋、热爱海洋的浓厚氛围,带动更多人加入保护海洋生态环境的行列。

 

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是中国成立较早,以海洋生态保护为己任、以企业和公众为主体,拥有志愿者人数最多的公益性社会团体。成立十六年来,蓝丝带一直积极致力于鲸豚等海洋保护动物救护和海洋生态资源保护工作。

 

双方联合开启鲸豚救护公益活动,向本届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参赛选手及相关个人与机构,广泛征集鲸豚照片与视频,同时也面向关心鲸豚保护与海洋环保的大众征集相关素材。


即日起至1131日为首轮征集时间,欢迎将您曾经拍摄到的与鲸豚欢乐相遇或参与鲸豚救助与救护等相关内容的珍贵影像及录音资料,说明拍摄时间地点及您的个人信息,并加上一段你对鲸豚环保的寄语,发送至指定邮箱(whaledolphin@foxmail.com)。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及中国杯组委会将基于这些照片与视频内容,编辑主题图文内容,剪辑主题视频,用于鲸豚保护公益项目的宣传,让更多人了解鲸豚的生存状况,了解如何更好地保护鲸豚,保护海洋

 

保护海洋就是保护我们自己,欢迎加入我们的志愿者队伍 , 益起守护那片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