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海洋计划|Tiger Family联合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在田横岛举办净滩公益活动 (守护海洋计划|金秋10月的田横岛公益净滩)

 

在全球环境问题日益凸显的背景下,绿色环保和可持续管理已经成为品牌和社会的重要议题。品牌不仅是经济利益的追求者,更应该是社会责任的承担者。作为责任感和机遇并存的挑战,积极参与环境保护事业是品牌履行社会责任的体现之一,它们在创造未来机遇方面发挥着关键作用。

10月14日,Tiger Family专业儿童护脊书包品牌携手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共同举办“守护海洋计划”公益净滩活动,和来自青岛各地的20组亲子爱海家庭的近60位志愿者们一起「守护海洋蔚蓝, 点亮孩子未來」,化身“海洋卫士”,践行海岛净滩环保之举,益起共筑美丽海洋,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早上6点,志愿者们乘车前往驴岛轮渡码头,并乘船前往宁静而美丽的田横岛。活动现场,主持人带着热情的开场白为活动掀开序幕。接着,Tiger Family代表Eros先生发表了致辞,并强调了本次海洋环保公益活动-守护海洋计划,灵感来源于Tiger Family2023新推出的守护海洋系列护脊书包,该系列是由回收海岸线50m以内的废弃塑胶再制而成。在设计生产海洋环保系列的过程中,Tiger Family了解了更多关于海洋环保的现状,同时作为深耕儿童产品超过半个世纪的品牌,Tiger Family希望不仅是护脊书包可以一直陪伴孩子成长,更是每个小朋友都有一个更绿色可持续发展的未来,让Tiger Family、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和每位志愿者,我们一起守护海洋蔚蓝,点亮孩子未来!

 

海洋垃圾是指海洋和海岸环境中具持久性的、人造的或经加工的固体废弃物。海洋垃圾影响海洋景观,威胁航行安全,并对海洋生态系的健康产生影响,进而对海洋经济产生负面效应。有关统计显示,全球每年约有1000万吨塑料垃圾流入海洋。如果不采取措施,海洋将无法负荷,而人类也将无法生存。 

田横岛,位于青岛市即墨东部海域的横门湾中,总面积1.46平方公里,海岸线长8公里。有着2000余年历史的田横岛,不仅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生态环境,更以特有的历史文化与人文精神闻名于世,并因此而得名。可是,由于地理位置的特殊性和气候、洋流等因素影响,岛上不时会有各类海洋垃圾逐波漂流而来,不仅会对海岛周边海洋环境、海洋生物造成严重危害,也会进而对人类健康产生不利影响。为此,“守护海洋计划”公益净滩活动由田横岛海岸净滩开始,用实际行动进行海岛保护,守护海洋蔚蓝。

 

志愿者宣誓后,近60位大朋友、小朋友志愿者们,戴上手套、拿上垃圾袋,前往净滩场地。大家沿着布满礁石的海岸线一路细心捡拾清理,将塑料瓶、浮球等海滩垃圾收入垃圾袋中。洁白的浪花不时地涌上碎石滩,相互追逐嬉戏着,撞击着礁石,发出阵阵欢快声,好像在欢迎我们的海洋卫士替他们清理垃圾,让海岛恢复洁净。

参与活动的小志愿者们不仅清理了海岛垃圾,还通过“海洋垃圾科普趣味问答”,进一步了解到海洋保护的重要性。海洋垃圾三大类是什么?海洋中的塑料垃圾经过多少年可以降解?人们在哪里发现了微塑料?每一道问题,都让大家深切感受到海洋保护的重要性和践行海洋保护的必要性。科普答题后,小志愿者们又将收集的垃圾进行了垃圾分类,通过蓝丝带工作人员的现场讲解,小志愿者们都懂得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与基础的垃圾分类。

 

 

经过近60分钟的公益净滩,志愿者们在田横岛海岸共清理捡拾658.1公斤海洋垃圾,装满了一个又一个垃圾袋。一位加入蓝丝带938天的志愿者王艺蒴说到:“ 在青岛的海岸线上去过不同的沙滩,第一次来到田横岛沙滩,和妈妈妹妹一起收集了42.4KG的垃圾。我是一个减塑捡塑的行动派,很喜欢参与净滩活动,生活中也会少用塑料制品和包装,一起为生态环境助力。

正如标语所说「守护海洋蔚蓝, 点亮孩子未来」,“守护海洋计划”承载了Tiger Family对环境保护的承诺和期望 作为一个长期履行社会责任,坚持环保公益的护脊书包品牌,以实际行动倡导消费者关注生态环境保护我们不难看到Tiger Family正秉持着可持续发展的环保本心,努力与消费者一同守卫地球的美丽,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保护海洋就是保护我们自己,欢迎加入我们的志愿者队伍 , 益起守护那片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