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陆与蓝丝带再度联手,共筑美丽海洋生态

10月,Eurofins欧陆科技集团(简称“欧陆”)与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二次合作,在青岛共同举办“绿色行动,保护海洋生物多样性”净滩公益活动,共吸引近50余位欧陆志愿者现场参与。本次活动从海洋保护科普创新方式入手,立体化呈现海洋保护的意义;同时,立足基层海洋动物应急救护事件,开展鲸豚搁浅应急救护培训,推动当地海洋保护志愿行动生活化、常态化。

 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副秘书长初腾飞发布倡议

在活动启动仪式上,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副秘书长初腾飞林就代表主办方,再次向参与当天活动的志愿者以及社会公众发出倡议:保护海洋就是保护我们自己。在第七届全国净滩日“守护美丽岸线,我们共同行动”的活动主旨号召下,欧陆志愿者共同践行了保护海洋的誓言。在随后的公益净滩活动中,欧陆志愿者们充分发挥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三不怕”精神,将净滩区域内目之所及的浮漂、泡沫、树枝、塑料瓶等海滩垃圾全部收拢。最终,活动共清理173.65kg海岸垃圾。

 :奔跑吧海洋卫士比赛开始

 :奔跑吧海洋卫士比赛:亲子家庭清理海洋垃圾

 :奔跑吧海洋卫士比赛志愿者捡拾

 图:奔跑吧海洋卫士比赛志愿者进行垃圾称重

 图:奔跑吧海洋卫士竞赛闯关答题

近年来海洋珍稀濒危动物搁浅事件频发,净滩活动后,欧陆志愿者还参与了“海洋鲸类知识宣传及搁浅救护培训”课程,包含了鲸豚知识科普讲座和鲸豚搁浅救援实操演练。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大家了解、熟悉了鲸豚救护的步骤,掌握基础救护技能,在演练中互相帮助,相互扶持,展现出了欧陆科技集团的团队凝聚力与团队协作精神。

 蓝丝带工作人员进行海洋动物救护技能培训

 志愿者模拟动物救护培训演练

 志愿者模拟动物救护培训演练


此次“绿色行动,保护海洋生物多样性”活动是欧陆科技集团与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继“柽柳海岛生态修复种植公益活动”后在海洋环保行动中的一次重要探索。欧陆科技集团一直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这次活动不仅是在保护环境方面的具体行动,更是欧陆对员工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的鼓励和支持。欧陆将继续携手员工、合作伙伴以及社会各界,以实际行动构筑起绿色海洋生态长廊,为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地球家园而努力。

 

 

在未来,欧陆科技集团将继续携手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开展海洋环境友好型防晒等化妆品产品绿色名录建立,推动更多化妆品品牌研发和生产:“海洋生态友好型”产品,进一步减少防晒霜中羟苯甲酮等成分对珊瑚健康构成威胁,以此推动化妆品行业绿色供应链的建立,共同维护我们美丽的海洋环境。

保护海洋就是保护我们自己,欢迎加入我们的志愿者队伍 , 益起守护那片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