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已排放超1000吨核污染水!究竟何时能全部排完?东电最新回应!

 核污水排海已经第5天,最新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27日零点,日本已排放超1000吨核污染水。在被问及核污染水何时能够全部排完时,东电危机公关负责人竟然称,究竟何时能够全部排完核污染水,东电目前并没有任何具体计划。


日本已排放超1000吨核污染水

@央视财经 消息,今天,日本福岛核污染水排海已经进入第5天。根据东京电力公司发布的数据,截至当地时间昨天(27日)零点,核污染水排放总量累计已达到大约1095吨。

   核污染水排海被东电视为推进福岛第一核电站报废工作的重要步骤。据多家日本媒体报道,福岛第一核电站报废工作预计将耗资8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4000亿元)。此外,东电还需要承担核污染除污费用,以及核事故相关赔偿,东电正面临严峻的支出压力。

 

东电承认66%的储存核污水放射物超标!究竟何时能全部排完?

据小央视频28日援引日本TBS电视台26日报道,东电方面承认,目前储罐中约有66%的核污染水放射性物质含量超标。

在被问及核污染水何时能够全部排完时,东电危机公关负责人竟然称,究竟何时能够全部排完核污染水,东电目前并没有任何具体计划。作为排海计划的实施方,东京电力公司这样的回答也让排海计划更加令人难以信服。

 

据央视新闻28日报道,日本政府启动福岛核污染水排海引发多方强烈反对和批评。27日,在东京电力公司开启核污染水排海的第四天,记者进入福岛第一核电站,实地探访日本核污染水排海设备。此次外国媒体团共有来自7家媒体的9名记者参加。途中,东京电力公司要求记者不能自由录音录像,全程要在工作人员陪同下进行。

当记者问到如果核污染水排放系统出现问题,有没有排海以外的其他核污染水处置办法时,东电工作人员表示,没有考虑过核污染水排海以外的办法。

作为日本电力的龙头,东电是日本电力工业自由化的标志性产物,也曾是日本收入最高的电力公司,在80年代还曾与索尼和丰田齐名。但2011年福岛第一电站核泄漏事故后,该公司开始走下“神坛”。

东电作为福岛核事故的责任方,背负了巨额的赔偿和处理费用,如今的股价已较事故前暴跌近7成。债台高筑的东电财务状况也不容乐观。2022财年,该公司营业亏损高达2289亿日元。不仅如此,福岛核泄露事故之后,东京电力也屡屡陷入信用危机之中,多次被曝出有隐瞒核电站安全问题的“黑历史”。


转自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财经、央视新闻、小央视频

 

保护海洋就是保护我们自己,欢迎加入我们的志愿者队伍 , 益起守护那片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