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希望之光 遇见澄澈海洋|我和万宁有个约定

5月27日,由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携手《光·遇》联合发起的“守护希望之光 遇见澄澈海洋”系列净滩公益活动首场于万宁石梅湾顺利举办,该活动得到了华润石梅湾旅游度假区、海南寰球拓海的大力支持,60余位来自社会各界的爱海志愿者到场参加。

捐赠仪式上,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代表为《光·遇》授予“蓝丝带海洋保护公益支持伙伴”称号,并颁发捐赠证书。

活动现场,烈日炎炎,酷暑难耐,但志愿者们热情高涨。沉浸式海岛公益净滩、海洋保护知识“信物问答”、垃圾的“前生今世”等互动,让志愿者们俯身清理沙滩的同时,学习海洋保护知识,了解生态保护的重要性,进一步思考人与自然的关系,从而引导参与者在日常生活中践行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理念和生活方式,为保护生态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当天,映入眼帘的是美丽的石梅湾,慵懒热辣的海风,悠哉游哉的小螃蟹,想卷走你脚底所有沙的调皮浪花。

与此同时,还有海滩上隐藏着的各种垃圾:废弃渔具、旧床垫、编织袋、烟头烟蒂、玻璃碎片、塑料瓶、塑料袋、泡沫板……炎炎烈日下,志愿者们分成五组,在海滩上、防护林里仔细搜寻这些垃圾的踪迹,化身成为海滩上最美的身影。

最终,一公里海岸线上,志愿者们一同清理了垃圾,还海滩和海防林以洁净。

现场,志愿者们还收获了志愿参与证书和公益纪念品,也将激励着大家在海洋保护的路上继续前行,一起守护希望之光,遇见澄澈海洋。

自此,万宁站净滩公益活动圆满结束,海洋保护之旅刚刚启程,系列公益净滩行动蓄势待发,相约6月3日厦门活动,6月8日烟台活动,更多精彩敬请期待!

保护海洋就是保护我们自己,欢迎加入我们的志愿者队伍 , 益起守护那片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