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丝带X 蔚来EPclub|西沙赴约 守护蔚蓝

116日,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与蔚来EPclub“西沙赴约 守护蔚蓝”之旅圆满结束。为期4天的体验中,我们带着传播环保、践行公益的初心到达了这里,共同守护这片碧海蓝天。

 

水天一色净如蓝

西沙群岛,是散落在中国南海深处的一串明珠,神秘遥远且远离尘嚣。

 

这里,也如安徒生童话中所描述的那样,在海的远处,水是那么蓝,像最美丽的矢车菊的花瓣,同时又那么清,像最明亮的玻璃

 

 

共守南海绿意,庇护一片蔚蓝

此次西沙之旅,我们也带着保护海洋就是保护我们自己的使命担当,EPCLUB共同践行蔚来Blue Sky Coming的美好愿景,守护西沙生态系统的原真性和完整性。与伙伴们身体力行,共同用知识和实践为海洋保护献力。

 

这次登岛,EPclub成员也共同捐赠树苗为西沙添彩增绿,彰显着蔚来践行生态共建的初心,我们正用实际行动守护这片蔚蓝。

 

 

对于生态环境的守护,从来不乏有识之士。在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副秘书长初腾飞、项目总监李真真等为参与活动的EP club会员们带来了关于鲸豚的救助、珊瑚保护、海洋微塑料等主题的保护海洋环保知识讲座分享,为海洋发声,传递:“为地球降温,把呼吸还给海洋”的倡议理念

 

净滩行动中,成员们拿起净滩工具,用实际行动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海洋。在一次次弯腰、一次次抬手的小小举动中,我们更加意识到海洋生态保护问题的重要性与紧迫性。

感受西沙,已然接近尾声。在这片蔚蓝里,我们更加坚定了要通过行动践行保护海洋生态,人海和谐共生的环保理念。通过各项活动的开展,增强了每一位成员保护生态环境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从每一个此刻开始,让环保理念深入人心。

 

 

 

 

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作为社会各界参与海洋保护的桥梁和纽带,积极贯彻《联合国海洋科学促进可持续发展十年(2021-2030 年)》的目标。努力推进海洋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和海洋气候韧性提升,将科学理论和现代技术运用和探索改善海洋管理、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有效行动。

 

2020年,蓝丝带整合涉海高校讲师、海洋研究保护机构及国家科研机构等多个高精尖资源发起了:“海洋卫士学校”公益项目,积极落实加强海洋教育。作为环境教育的重要补益,蓝丝带也在积极探索建立:“海洋保护地生态研学旅游”模式,以保护生态旅游应具备个性化、参与性、共情力等三大特点,在“生态保护第一”的原则下,以最低限度的资源消耗提供更高质量的研学旅游服务,能给公众带来亲近自然、接触自然的独特体验,享受到国家最美、最优质的生态产品,同时注重公众生态环境教育,提升自我认知能力,增强公众民族自豪感和生态获得感。

 

海洋保护地生态研学旅游关键在于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满足全民公益性。西沙群岛自然保护地体系是生态旅游的最佳实践地。西沙群岛是中国最南端的一块海岛处女地,其资源丰富独特、生态环境优越、神秘而令人神往。拥有最优质的生态产品,是最美的自然课堂,也是最具吸引力的生态体验胜地。此次蓝丝带联合蔚来EP Club开展:“相约西沙,守护蔚蓝”活动既是对自然资源的合理利用方式,也是对生态系统的有效管理途径,高质量的生态旅游有利于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守护地球家园的“最美国土”,实现西沙生态产品价值最优化。

保护海洋就是保护我们自己,欢迎加入我们的志愿者队伍 , 益起守护那片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