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海里倾倒硬币,艺术?破坏环境?

往海里倾倒硬币,

艺术?破坏环境?

 

在国内旅游,无论是寺庙还是遗址,无论是水池还是屋檐,凡不能靠近之所,总有一层亮晶晶圆金属。

尤其是有水的地方,根本无法抵挡中国游客的热情,各大泉眼、池水,都能看到一层硬币。

最近,青岛的一则艺术展出也推出了倒硬币环节——艺术家通过线上和线下同时向公众集资,集资完成后将租乘一艘小船,驶向大海深处,把所募资金全部倒进海中。

项目结束后,每位参与者会收到一张艺术家在海上倾倒硬币的摄影图片作为纪念。

此活动一出,引起不少网友热议尤其是倾倒硬币环节,被不少网友质疑破坏环境污损人民币

往水里扔硬币,成了不少人习惯性的祈福行为,殊不知,扔硬币不但祈不到福,还会带来祸。

四年前,在长沙烈士公园海洋世界,一只大海龟就因误食了游客丢的硬币,活活被噎死。

对大海龟的死亡过程,海洋世界工作人员记忆犹新。那年开春,大海龟食量锐减,也不怎么运动了。饲养员以为大海龟生病了,把它转移到一个单独的小水池隔离。一周后,大海龟不再进食,呼吸也越来越困难,最终在35日清晨死去。

 

 

兽医解剖了海龟遗体,从它的喉咙里找到一枚一元硬币,又在海龟的肠胃里发现了一团鸡蛋大小的渣状异物。被胃酸腐蚀了,有可能是塑料袋之类的。兽医鉴定后说:是这枚硬币卡在海龟喉咙处,导致它窒息死亡。

因为长寿,龟在民间被人们视为吉祥物。在各大旅游胜地,凡是有龟类的地方,人们总是约定俗成地往池中投掷钱币,寄望长寿、安康。但这种祈福方式却给龟的生存带来了威胁。

有律师表示,向龟池投掷钱币祈福不可取。海龟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法律禁止污损人民币,这种祈福方式其实是违法行为。

同样的道理,

往海里倾倒硬币,

不仅仅会污染环境,

对海洋生物造成一定威胁,

更是污损人民币的违法行为!

 

保护海洋就是保护我们自己,欢迎加入我们的志愿者队伍 , 益起守护那片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