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丝带海洋保护雷锋行

 志愿者与村委会商讨工作

 

311日上午,蓝丝带海洋保护三亚学院志愿者服务社在响应蓝丝带协会雷锋月"学雷锋"的号召下,远赴三亚市崖城镇梅联村帮助村民们清理生活垃圾、关爱孤寡老人,并进行海洋保护宣传。

                                                          将垃圾装上环卫车

 

 

                               帮助村民清理生活垃圾   

志愿者们从汇入海洋的河流源头入手,一举清理了村界河流下游的垃圾场,再一次将"呵护蔚蓝"付诸实际行动,身处'前线'的志愿者们挥起耙子扬起铁锹,将河道长期积累的垃圾装上垃圾车,志愿者们的手上甚至都磨出了血泡。

志愿者为孤寡老人洗脚

 

                                          关爱孤寡老人     

 

志愿者们为孤寡老人洗脚、换洗被褥都是对雷锋助人为乐精神最好的诠释,听老人讲述有关海洋的点点滴滴,让学雷锋的号召不仅仅是一个口号,而是与海洋环保的理念相融合,在帮助老人的同时,志愿者们也了解老一辈人关于海洋保护的故事。

为孤寡老人换洗被褥

 

                       海洋保护宣传   

 "海洋污染危害人类健康"、"招募海洋卫士"的展板摆放在村口,展板上生活垃圾的照片令人触目惊心,志愿者们想以此来唤起人们"保护海洋、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的意识,村民们也在志愿者的讲解下领取环保袋争做"海洋卫士"。

为村民讲述海洋环保知识

 

忙活了整整一上午,志愿者们终于完成了自己的“革命任务”,他们用自己的双手、以微薄的力量来帮助社会、帮助人类、帮助环境,在花一样的的年华,谱写一篇篇温暖、动人的乐章。

 

保护海洋就是保护我们自己,欢迎加入我们的志愿者队伍 , 益起守护那片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