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丝带协会受邀参加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全球环境基金“黄海大海洋生态系项目第二期临时黄海委员会理事会暨管理与科技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2018311日至13日,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全球环境基金-联合国项目办公室联合执行项目实施黄海大海洋生态系统战略行动计划:恢复生态系统产品和服务,巩固长期区域环境治理框架项目(简称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全球环境基金黄海大海洋生态系项目二期)在中国大连举办,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受邀参加了本次活动。

黄海大海洋生态系二期项目临时黄海委员会理事会合影


 “黄海大海洋生态系统项目二期立足于由中国和韩国共同实施的为期四年的区域合作。一期项目得到了来自得到朝鲜、黄海伙伴关系和全球环境基金的支持,完成了区域跨界诊断分析并制定出一个在国家层面实施的区域战略行动计划。

黄海大海洋生态系统项目二期旨在促进相关的可持续性的制度、政策制定及财政安排,对黄海生态系统进行有效管理。为实现这一目标,项目将支持黄海大海洋生态系委员会的成立来监督战略行动计划的实施;支持各国在减少生物资源下降和恢复黄海鱼类资源枯竭所付出的努力。


中韩双方国家海洋机构代表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根据全球环境基金第五增资期国际水域工作领域的战略重点,全球环境基金将协助国家之间达成关于黄海大海洋生态系统的可持续管理的协议,并促进机构改革和支持减少过度捕捞、增加社区收益等相关政策的实施。该项目将开展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1)国家与区域间基于生态系统可持续性的合作管理;2)在提供服务方面提高生态承载力;3)在调控与文化服务方面提高生态承载力4)在支持性服务方面提高生态承载力。项目将力求实现:1)建立一个基于生态系统管理的自给自足的合作机;2)恢复已枯竭的鱼类种群,提升养殖产量和质量;3)提升生态系统健康程度;4)改善部门间协调,提升基于生态系统的管理规则主流化,维护栖息地,加强利益相关者的管理参与度,改进政策制定;5)大幅提升区域范围基于生态系统的管理技巧与能力。

项目启动会期间批准了项目延期报告,确立了黄海大海洋生态系项目临时委员会为最高决策机制。

蓝丝带协会山东办公室初腾飞在会议上分享了蓝丝带在黄海地区开展的海洋保护行动


未来几年,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将在黄海伙伴关系联盟与黄海伙伴关系准则框架下,充分发挥海洋环保NGO作用,在黄海海洋垃圾治理,公众海洋意识提升等领域提供公共服务。为促进黄海海洋和海岸带资源的环境可持续管理和利用,提高人与海洋环境相互作用的认知等方面做出进一步贡献。

联合国黄海大海洋生态系二期项目办工作人员与蓝丝带协会工作人员

共同考察学习大连斑海豹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经验


斑海豹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斑海豹在蚂蚁岛上悠闲的栖息

 


保护海洋就是保护我们自己,欢迎加入我们的志愿者队伍 , 益起守护那片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