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丝带协会开展“保护海洋生态环境——珊瑚礁保护和人工繁殖”讲座
 

三亚作为国际滨海旅游城市,拥有独特的海洋资源,其中海底观光吸引着国内外千万游客,由此也使海洋生态环境和海底珊瑚礁受到一定程度的破坏。作为三亚市海洋保护先锋队的三亚市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不管是景区、酒店、社区、机关、校园,都可以发现蓝丝带宣传海洋保护和投身于海洋保护实践的身影。2009925日,由三亚市海洋与渔业局主办,三亚市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和三亚市潜水企业联合会共同承办的保护海洋生态环境——珊瑚礁保护和人工繁殖讲座在三亚大东海林达海景酒店举行,来自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会员单位和三亚潜水企业联合会会员单位的50多名志愿者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由海南大学海洋学院李洪武教授主讲,李教授在日本留学及工作累计13年,主要研究海洋浮游生物、有毒藻类的抑制与基因检测以及珊瑚人工繁殖与环境修复等,在日本成功培育出珊瑚苗种。近期在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论文6篇,其中4篇被SCI收录。此次讲座内容丰富,从海洋生态环境入手,深入浅出的涉及到海洋生态环境的评价、修复、持久性、以及珊瑚人工育苗的意义。志愿们一丝不苟的聆听教授的讲解,并不停地举手提问。各会员单位代表一致表示参加此次讲座受益匪浅,使其懂得了珊瑚礁在海洋环境中的重要作用,并明白了如何更好地保护海洋生态环境。
      
此次讲座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旨在提高会员单位志愿者对海洋环境的了解和保护海洋紧迫性的认识,明确会员单位志愿者对海洋保护的责任和自觉进行海洋保护的义务,使其在以后的工作中,以科学的实际行动保护海洋。同时也希望更多的人要珍惜和爱护三亚的海洋。

保护海洋就是保护我们自己,欢迎加入我们的志愿者队伍 , 益起守护那片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