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YO酒店集团专场||“Ocean Watcher 蓝色跑”

4月22日,为进一步推动联合国黄海大海洋生态系战略行动计划(YSLME SAP)和响应第50个世界地球日“珍爱美丽地球 守护自然资源”的宣传主题,提升基于黄海大海洋生态系统公众海洋意识,引导社会公众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在联合国项目事务厅(UNOPS)和黄海大海洋生态系统项目办指导下,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联合OYO志愿者协会、威海华益社工、绿动未来环保公益平台、能量中国管理委员会、蓝丝带山东大学服务社等多家单位在威海开展了系列环保公益活动,同携手守护威海美丽海滩,保护海洋,美化威海海洋环境。

上午,蓝丝带协会与OYO酒店在胶东(威海)党性教育基地共同启动世界地球日净滩活动,原国家海洋局国际合作司司长、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顾问李景光、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顾问阎季惠、OYO酒店对外事务总裁付小明、华益社工主任杨洪政以及来自威海、青岛、烟台的100多名蓝丝带志愿者、OYO酒店志愿者、社区志愿者和工作人员共同参加本次启动仪式。在启动仪式上OYO酒店正式宣成立布OYO环保及可持续发展委员会并与蓝丝带协会共建海洋环保志愿服务站。


原国家海洋局国际合作司李景光司长为OYO蓝丝带志愿者服务站揭牌

OYO酒店对外事务总裁付小明表示, 当前海洋环保已经成为世界性、关乎全人类命运的课题。OYO酒店始终秉承“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理念,践行海洋环保公益理念责无旁贷。

志愿者蓄势待发跑向海滩

启动仪式后所有活动志愿者共同开赴小石岛滩开展“Ocean Watcher 蓝色跑”净滩活动。“Ocean Watcher 蓝色跑”是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于2019年推出的环保系列游戏之一,将竞赛、运动、游戏与环保公益相结合,增添净滩活动的趣味性,来吸引更多社会组织、团体以及个人关注海洋环境保护,加入到环境保护的活动中来。活动当日,志愿者分成七个小组,通过收集垃圾和海洋环保换取环保游戏积分,最后通过积分获得比赛排名。志愿者们斗志昂扬,在比赛口令下达之后就全力出击,竞相捡拾垃圾,不放过任何一处细节,甚至隐藏在礁石及海防林中的废弃渔网、鱼漂、食品袋都被清理出来了。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垃圾捡拾,各组都已装满手里的垃圾袋。随着主持人宣布比赛结束,大家才意犹未尽的停下来。清洁垃圾环节结束后,协会还额外设置了“网络打卡”、“沙滩拔河”、“活动感悟分享”等环节,使得此次活动不但充分调动志愿者的积极性,增添不少趣味,也更有意义。此次活动,志愿者共处理海滩垃圾378.6公斤,清理海岸线长达两公里。

原国家海洋局国际合作司李景光司长与蓝丝带志愿者一起净滩

来自华益社工志愿者杨洪政活动后说,希望这样的活动可以举办更多,让社会各界都关注海洋垃圾,每个人都可以为保护海洋环境出力,为子孙后代留住一片洁净的海。

这是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和社会公益组织合作举办的一场志愿者参与度极高的净滩活动,将竞赛和环保公益融合到一起的,刺激志愿者的活动积极性,增强了自身的环保意识,愉快的参与形式也能吸引更多的人加入到环境保护中来。

裁判组对各个小组收集的垃圾进行分类称重计分

海洋环境问题日益严重,海洋垃圾以成为我们亟待解决的课题。研究人员已在人类粪便中发现微塑料,甚至废弃的塑料最终会到达人体内脏。我们希望通过此次净滩活动传播“保护地球就是保护我们自己”的理念,向更多人倡导“减塑”的生活理念,我们始终相信,公众是改变环境的决定性力量,环境保护工作旷日持久需要每个人共同的参与,让我们携起手来,团结一切力量,保护美丽海洋!

保护海洋就是保护我们自己,欢迎加入我们的志愿者队伍 , 益起守护那片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