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塑”宣讲走进三亚市第九小学


2020年11月17日下午,天朗气清,暖阳缕缕,志愿者迈着轻快的步伐走进三亚市第九小学,开展三亚市环境保护宣传活动。安静的九小校园随着环保宣传活动的开展,变得热闹欢快起来。

听到一句句稚嫩的话语,看到一张张纯洁的面庞,志愿者们的内心很快就和小朋友们拉近了距离。

“日常生活中有哪些一次性塑料制品呢?”“为什么垃圾分类势在必行呢?”……课堂上,志愿者们热情讲课,小朋友们积极发言,教室里充满了轻松欢快的气氛。

充实的课堂时间匆匆过去,下课铃声响起,小朋友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教学楼下参加环保趣味互动游戏。志愿者们摆好了道具,等着小朋友们。环保科普手册讲解、垃圾分类模拟游戏、环保袋创意彩绘等环节都很受小朋友们欢迎。

“我很喜欢这份环保餐具,以后出去吃饭可以不用一次性筷子了。”“我可以再参加一次活动吗?我想给爸爸妈妈也带一个环保袋做礼物。”小朋友们纷纷说。

通过课堂教学和互动游戏,“禁塑”和垃圾分类的环保理念,就像一粒种子深深地埋进进小朋友们的心田。经过时间的滋润、学校的培养和社会的熏陶,相信这枚种子将会生根发芽,茁壮成长,最终长成参天大树。

三亚市环境保护宣传六进活动由三亚市生态环境局和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携手发起,围绕 “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主题,倡导低碳经济、绿色生活,旨在提高公众环保意识,使社会大众成为环境保护的宣传者、实践者和推动者。此次“环保进校园”活动,把环保理念带进小学校园,让“祖国的花朵”加入环保宣传的队伍,为三亚市生态文明建设助力!

保护海洋就是保护我们自己,欢迎加入我们的志愿者队伍 , 益起守护那片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