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组队吧,围剿海洋垃圾!


项目介绍





项目介绍


本项目是通过组织志愿者,针对三亚市六个海湾的“海滩、港口、海面”3个区域,开展入海垃圾监测与研究工作。


摸清三亚海域海洋垃圾(包含固体垃圾及漂浮垃圾)的来源、数量、种类、分布特点等,为海洋垃圾防治提供科学的基础数据支持,形成三亚市入海垃圾监测报告及对策建议,为加快推进自贸港建设与生态环境的改善作贡献。




项目时间


2020年8月-2020年12月





01


1



海滩垃圾监测

#每月3次

海滩监测,每月需进行3次。根据《海洋垃圾监测与评价技术规程》,不同海湾所选择的监测断面数量有所区别,六个海湾的断面数量为2-5个不等。


选取的六个海湾为三亚湾、大东海、亚龙湾、海棠湾、崖州湾、角头湾。


02


1


港口 / 海面垃圾监测

#港口每月2次 / 海面每月1次

港口垃圾监测,每月需进行2次;海面垃圾监测每月需进行1次。两者的监测点位相同,但一个是港口入海口处,一个是2km外的海域,均需乘坐船只进行。


监测点位分别为:铁炉港、红沙港、三亚港、消旗港、南山港、中心渔港。



03


1



招募说明

#点击阅读原文即可报名 

监测时,除垃圾收集工作外,还需要根据时间、地点将每一次采集的垃圾样品做好分装。为了保证数据的准确性,还需将垃圾带回去,清洗、晾干后进行分类、测量、称重、统计。


1.本次招募是招募《入海河流垃圾监测项目》的项目组成员,能持续参与3个月以上的优先;若无法参与完全程,至少需保证能完成1个月的工作任务;

2.此处报名仅用于统计有意向加入项目组的志愿者,正式加入项目组需进行面试;

3.我们会安排专家统一进行培训,技术上无需担心不会操作;

4.除志愿者补贴外,项目组成员在完成规定工作后,将会获得由协会颁发的项目证书;

保护海洋就是保护我们自己,欢迎加入我们的志愿者队伍 , 益起守护那片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