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参与三沙市守护海岸线活动

97日下午,前来组织开展第三届全国海滩公益活动三沙站活动的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工作人员参与了由三沙市联合中国人民解放军91427部队在永兴岛开展的岸线清理活动,三沙市委书记张军参加活动。


 


随着每天的涨潮退潮,一些海上垃圾被海浪带冲过来,搁置在沙滩上,残留的垃圾不仅影响美观,还会对海洋生态造成极大的污染。到达海滩后,大家拿着黑色垃圾袋、扫把等清洁用具,沿着海岸线对白色垃圾、漂浮物、及沙滩上的杂物等进行清理。

 

 

 之前大家想象中和看到的都是全国最美的海岛,未曾想三沙永兴岛海滩还有这么多的海洋垃圾。海防林里堆满了各种泡沫、塑料瓶、牙刷、洗面奶瓶、渔具等。而这些海洋垃圾如果不及时清理,流入海里不仅影响美观还会对海洋生物造成破坏。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劳动,大家手里的垃圾袋都装的满满的。据统计,现场共清理出200多袋垃圾,整整辆卡车。包括塑料瓶、泡沫浮标、废弃铁具、船舶配件等垃圾近1吨。祖国最南端的地级行政区依然逃脱不了塑料垃圾的污染。减塑迫在眉睫!

 

保护海洋就是保护我们自己,欢迎加入我们的志愿者队伍 , 益起守护那片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