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红领巾遇上蓝丝带| 奔向大海,跑向未来

蓝丝带海洋保护市南区实验小学志愿者服务社授旗仪式暨海洋净滩公益活动

    “珍惜海洋资源 保护海洋生物多样性是今年“6.8世界海洋日的主题,为了响应了这一主题,提高学生海洋资源及生物多样性的保护意识,庆祝六一儿童节,市南区实验小学的蓝孩子们欢聚在美丽的校园,举行了蓝丝带志愿者服务社宣誓授旗仪式,并开展了第四届“530.我行动海洋净滩公益活动。这个有意义的儿童节预示着他们成为了一名合格的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志愿者。

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副秘书长初腾飞和朱雪梅校长共同为蓝丝带志愿者代表授旗

  授旗仪式上,一批新的蓝丝带小小志愿者为服务社注入了新鲜的血液,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副秘书长初腾飞和朱雪梅校长共同为蓝丝带志愿者代表授与蓝丝带青岛市南区实验小学志愿者服务队活动旗,并带领同学们在旗下庄严宣誓。从小志愿者坚定的语气中就能感受到他们对海洋保护的决心,憧憬着在以后的生活中身体力行地保护海洋环境。

                                 

                               

充满活力的小朋友们在庄严宣誓

  伴随着《呵护蔚蓝》的音乐,蓝孩子们进行了手语表演,用这无声的表演呼唤更多的人加入到海洋保护的行动中来。

小朋友们一起进行《呵护蔚蓝》手语表演

         宣誓等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身着统一服装,手系蓝色丝带;脸上画上具有各班级特色的蓝色油彩,蓝孩子高高执起“530 我行动标志旗,步行到第二、第三海水浴场开始了净滩的公益活动。

海洋小卫士行动中

                                  

                                 

   每支队伍在老师的带领下有序地进入海滩,蓝孩子们在海边安置好自己的书包后,拿出事先准备的可降解塑料袋和手套,开始了海滩清洁活动。同学们把在海滩上捡到的塑料片、烟头等垃圾在分类布上进行垃圾分类。这次活动不仅仅清洁了海滩,还提高了志愿者的垃圾分类意识。

  您知道什么是海洋垃圾吗?您知道什么是海洋微塑料吗?您知道海洋垃圾对生态环境的的影响吗?您知道海洋垃圾发展的趋势吗?这些稚嫩的问题是小志愿者向过往的行人进行提问并将这些问题根据宣传册对行人一一解答。让海洋垃圾问题深入人心,呼吁他们也能像我们一样关注海洋垃圾问题。                                                  

小志愿者们耐心地向游客进行海洋环保宣讲

   此次蓝丝带环保净滩活动全校2000名师生及家长义工共同行动,将海洋宣传和海洋公益相结合,用自己的行动唤醒人们的海洋保护意识,让更多的人关注海洋、保护海洋环境。

                                                 超大超温暖的合照呀


蓝丝带海洋保护市南区实验小学

志愿者服务社 简介

  市南区实验小学作为全国第一所加入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的学校、全国首家少年海洋学校、岛城首批海洋教育实验学校和市南区海洋教育联盟秘书长单位,历经近20年的海洋科普教育的探索和实践,致力于三经四维的海洋课程研究探索,构建起了海洋教育特色发展格局,研发并出版实施了系列海洋校本教材。在加入的全国海洋科普教育基地、全国海洋意识教育基地、全国蓝丝带志愿者服务社之后,凭借这一跨领域的海洋教育大协作平台,综合提升了学生亲海、爱海、知海的海洋素养,推动沿海一线各市、区学校科普教育的发展。博采众长的海纳 日新 致远校训文化,正乘着市南区青少年海洋教育联盟之船驶向深海,跃动起海洋教育汪洋中最美的一片浪花。

充满活力的海洋小卫士们


倡议:

1. 减少塑料制品的使用,有效回收和利用废弃塑料;

2. 停止生产和使用含塑料微珠的清洁用品;

3. 了解海洋灾害和海洋污染现状,提高海洋环境保护意识, 不向海洋倾倒废弃物和污染物质;

4. 不捕捞、消费、伤害受国家保护的海洋生物;

5. 关注海洋环境动态,及时举报破坏海洋生态环境的行为;

6. 争做海洋环境守护者,积极参与海洋垃圾清除与公众教育 活动,支持海洋环保公益项目。












保护海洋就是保护我们自己,欢迎加入我们的志愿者队伍 , 益起守护那片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