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海洋日 三亚开展万人清洁海滩公益活动

6月6日上午9时,2019年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在自然资源部宣传教育中心指导下,由三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三亚市生态环境局主办,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承办,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51Give基金会协办的 “三亚万人清洁海滩公益活动”在三亚大东海广场开展,来自自然资源部宣传教育中心、三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三亚市生态环境局等领导同志,市各大中小学校师生,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会员单位代表、涉海企业、三亚社会组织代表400余人参加了活动启动仪式。

今年海洋日的宣传主题为“珍惜海洋资源 保护海洋生物多样性”,保护海洋生物多样性,树立海洋命运共同体理念,是人类探索人与海洋和谐共生的永恒命题;更是深入学习、践行贯彻习近平主席的生态文明思想,推动社会各界不断提高节约利用海洋资源、坚持人与海洋和谐共生认识的应有之义。

“爱蓝天,爱大海,让世界更可爱。你也来,我也来,绘出美好的未来,这是我们心中共同的期盼。”启动仪式上,来自鲁迅中学附属幼儿园小朋友给大家表演了舞台情景剧《大海写生》,旨在呼吁更多人关注海洋环境、关心人类命运的未来,让爱海护海成为全民的共同观念和自觉行动,让美丽海洋在全社会的共同期待中早日到来。                                                                                    

        

活动中,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志愿者代表宣读《万人净滩海洋公益活动倡议书》,向社会各界人士发出保护海洋生态环境的倡议,呼吁全社会形成一种关心海洋、保护海洋生态环境与生物多样性的良好氛围。通过人们身边力所能及的小事,如:减少损害海洋生态资源,不违规捕捞海洋生物,不购买法律法规禁止的海洋生物制品等行为,倡导人们共同呵护美丽而神秘的蓝色家园。

▲蓝丝带蜈支洲志愿者代表带领宣誓

本次万人海滩清洁公益活动除大东海主场以外,在三亚市小东海、亚龙湾、太阳湾、海棠湾、蜈支洲岛、崖州湾等地还设立了分会场。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联合社会各界力量在各地同步开展海滩、海面与海底垃圾清洁打捞活动,志愿者们对捡拾的垃圾进行了分类并记录。三亚及周边市县等多家涉海酒店、景区及旅游企业也组织了系列海洋、沙滩主题活动,积极响应海洋日万人海滩清洁行动,邀请市民、游客共同参与保护海洋、亲近海洋。本次万人净滩活动三亚地区共有1000余人参与了净海行动,共捡拾垃圾739.4公斤,其中海底及海面垃圾248公斤,海滩垃圾 491.4公斤。

   最后感谢海南南海热带海洋研究所、大东海管理有限公司、大东海酒店、珠江花园酒店、银泰度假酒店、特缔思潜水俱乐部、大东海潜水俱乐部、蜈支洲岛旅游区、太阳湾海洋运动发展有限公司、鲁迅中学附属幼儿园、海南宜鑫环保材料有限公司、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51Give公益基金等单位,以及蓝丝带理工学院、三亚学院、热带海洋学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海航学院的高校志愿者们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

                                                        
















保护海洋就是保护我们自己,欢迎加入我们的志愿者队伍 , 益起守护那片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