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GETHER WE CARE | “ Ocean Watcher 蓝色跑 ” plogging 净滩

 善待自己、善待自然,从生活开始,运动与出游,为环保多尽一份心意。6月15日,Edition与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联合,共同在美丽的海滨城市青岛发起“Ocean Watcher蓝色跑”plogging净滩运动。                                                             

 “Ocean Watcher 蓝色跑”plogging净滩模式,是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于2019年全新推出的环保系列游戏之一,将比赛、游戏与公益相结合,增添净滩活动的趣味性,以吸引更多社会组织、团体以及个人关注海洋垃圾,加入到海洋保护的活动中来。                                

  为什么要组织净滩运动、关注海洋环境,我们该在意什么,要呵护什么?为了解答这些疑问,活动邀请WWF(世界自然基金会)专家及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副秘书长初腾飞与志愿者共同分享海洋保护的知识。                                                        

                        WWF徐东辰博士分享塑料垃圾的来源、危害,及WWF应对塑料的战略

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副秘书长初腾飞分享塑料垃圾与每个人生活的关系,倡导环保减塑的生活理念

被问到塑料对人类的影响时,小志愿者踊跃回答:塑料会被动物吃掉,我们又吃掉动物,塑料就进入我们身体了

志愿者与嘉宾互动


志愿者们以小组为单位,收集垃圾换取游戏积分,最后通过积分获得比赛排名。

垃圾分类称重

 此次净滩活动,在百米海滩共清理垃圾271.99kg,人均清理3.63kg,其中塑料垃圾为占比重最高的种类。活动现场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联系环卫车,将分类后的垃圾统一运到中转站进行处理。                                                                 

                               蓝丝带海洋保护Edition志愿者服务队成立

 海洋是地球的生命之源,海洋占据了地球表面面积的71%,它无时无刻不影响着地球的气候、生态,对人类的文明生存与社会发展有着长远的重大意义。如今,每年约有800万吨塑料垃圾流入海洋,因塑料致死的海洋生物多达1500万,而现在世界海沟最深处也已经布满了塑料。此次plogging净滩运动,不仅是改善身体与净化环境的结合,更是环保知识的传递与环保意识的提升。                                               













保护海洋就是保护我们自己,欢迎加入我们的志愿者队伍 , 益起守护那片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