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来自海洋——西沙群岛探索营”首发

  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与北京深行研学公司联合开展的“我来自海洋——西沙群岛探索营”于旅7月26日在美丽的三亚正式开营啦~来自全国各地的小朋友们和大朋友们齐聚“南海之梦”邮轮,共同期待即将到来的为期四天三晚的西沙之旅。                                                         “南海之梦”邮轮



                              西沙群岛邮轮手册

在破冰的开营仪式上,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的工作人员们为小朋友们和家长们系上了“团结一切力量,保护美丽海洋”的蓝丝带,定下了用实际行动保护海洋的临行契约。协会还邀请了来自中科院深海研究所的林文治老师给大家介绍了我们陌生的邻居——中华白海豚。“鲸(或海豚)会淹死?”、“鲸的祖先一直生活在海里吗?”、“中华白海豚还有哪些有趣的名字呢”、“如何识豚?”、“保护生物多样性和我们的实际生活存在着什么关联呢?”等一系列问题都在林老师的引领下找到了问题的答案,大小朋友们在惊诧于我们陌生的邻居背后蕴藏着丰富知识的同时,也意识到了科学保护水生动物们的必要性。                                                                                    






在听完中华白海豚的科普知识之后,亲子家庭们已经等不及要为海洋保护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了。在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邀请的木瓜老师的带领下,大家共同完成了“拒绝白色海洋,保护蓝色星球”的海洋保护主题绘画,并郑重写下了自己的名字。

充实的开营仪式结束之后,邮轮上的水手们还给小朋友们带来了一份惊喜——驾驶舱体验。海上交通的规则可是比陆地要复杂多了,孩子们听得兴致勃勃。

相信通过此次开营仪式上蓝丝带的科普宣讲,大家对海洋有了更深一度的热爱,对保护海洋也多了一份责任感。在星辰和大海的征程中,每一份力量都是沉甸甸。所以,你的“呵护蔚蓝”之营也准备好出发了么?                                                                                                                                                                                                                                             





















保护海洋就是保护我们自己,欢迎加入我们的志愿者队伍 , 益起守护那片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