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丝带联合三亚市中医院净滩美丽崖州湾

三亚崖州湾海滩是三亚市区内最美丽,海水最清澈的海滩之一,因此吸引了很多摄影团队、婚纱拍摄团队在此驻点,该处海滩地处崖州新城内,靠近大小洞天景区和崖州中心渔港,景色美丽,沙滩细腻。                                              7月27日清晨,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联合三亚市中医院党支部一同前往崖州湾海滩进行净滩和垃圾分类活动。                                               当天,三亚市第一党支部共计20名党员参加了活动,大家到达目的地后,分成两组,由蓝丝带工作人员引领分别朝东西面各进行500m的徒步净滩,将沙滩上看到的所有垃圾进行了收集,之后来到指定地点,将净滩收集的垃圾按照可回收垃圾(塑料、金属、玻璃)、有害垃圾及其他垃圾进行了分类,分类方法严格按照目前推行的垃圾分类制,并详细记录了不同类型垃圾的数量和重量。参加活动的党员们都体现了非常高涨的热情,大家非常仔细的捡拾遗留在沙滩和近岸海水中漂浮的垃圾,之后认真的将垃圾完成分类,将净滩的垃圾进行分类虽然有些繁琐,但垃圾分类对于我们维护可持续的生态环境是非常必要的,也是需要我们每个人在生活中去践行的良好习惯。                                                   

                        需要提到的是,在净滩过程中,我们发现崖州湾海滩出现了大量的塑料泡沫,海水中有一些废弃的塑料泡沫漂浮台和漂浮箱被冲到岸边,由于海浪的拍打将塑料泡沫碎屑冲刷到了海滩上,很多泡沫碎屑混合到了沙子中,靠人工捡拾已无法清理,而且污染面积目测有5至7公里的海滩,可以看出已不是一个短时间出现的情况,已属于较为严重的海滩白色污染,需要由专人及设备进行清理,因此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将此情况通过12345政府热线和12369环保监督热线通报了政府,并拍摄了照片和视频材料,目前已收到反馈信息,政府相关部门已派人前往崖州湾海滩进行调查,后续处理结果有待跟进。                                   














保护海洋就是保护我们自己,欢迎加入我们的志愿者队伍 , 益起守护那片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