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地球日,海滩垃圾大作战
  正值第50个世界地球日来临之际,4月20日下午,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的志愿者们来到白沙门公园和假日海滩,开展海滩垃圾大作战活动,为保护蔚蓝海洋献出一份力。来自海南大学、海南职业技术学院的蓝丝带志愿者们参加了此次活动。

白沙门海滩
  下午3点,海南大学的蓝丝带志愿者们来到了白沙门公园。首先对白沙门环保教育站进行了参观,了解垃圾分类等环保知识;

  参观后,蓝丝带协会工作人员为志愿者们讲解了海洋环保知识、净滩规则和注意事项;随后,志愿者们以小组为单位,前往海边,沿滩而上。海滩上、海防林中,橙色高温预警下烈日当头,志愿者们干劲十足,冲出起跑线,不放过一片垃圾。1个小时左右的捡拾,小到烟头、泡沫、瓶盖,大到酒瓶、废材…甚至是隐藏在礁石缝隙的垃圾,都被志愿者清理了出来。

  净滩结束,工作人员对志愿者们收集到的垃圾进行称重,组织志愿者们开展瓶盖投掷游戏,并对净滩途中发现彩蛋的志愿者开展海洋环保问答,还有环保商人讨价还价,在积分的激励下,一系列小游戏开展的如火如荼,趣味横生。

  此后,志愿者们向大家展示了自己收集到的创意垃圾,并进行故事分享,大家脑洞大开,各种奇思妙想,环保站不时传出欢声笑语。
  很快,活动进入尾声,蓝丝带协会工作人员公布了每组的净滩成绩和得分情况,而最佳创意奖由大家投票选出,和小组赛前三名一起获得了蓝丝带纪念品作为奖励。


假日海滩

  同一时间,4月20日下午3点,来自海南职业技术学院的蓝丝带志愿者们来到假日海滩开展海滩清洁活动。

  烈日炎炎,热情不减,志愿者们两两一组,向海滩垃圾宣战。

  据悉,此次活动两地志愿者共捡拾各类垃圾约50公斤。


世界地球日
  世界地球日(Earth Day)即每年的4月22日,是一个专为世界环境保护而设立的节日,旨在提高民众对于现有环境问题的意识,并动员民众参与到环保运动中,通过绿色低碳生活,改善地球的整体环境。
  今年,世界地球日主题为“珍爱美丽地球 守护自然资源”。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行动!


保护海洋就是保护我们自己,欢迎加入我们的志愿者队伍 , 益起守护那片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