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HG减灾空间”系列活动之三亚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班

据不完全统计,中国每年心脏性猝死人数超过54万,居全球之首,相当于每分钟约有1人发生心脏性猝死,而猝死等急症约有90%以上发生在医院外。目前中国心脏骤停的抢救成功率极低。在我国,大众心肺复苏技术普及率不到1%。从医学上来说,突发心源性心脏病时,在4分钟内能进行有效的心肺复苏,对抢救生命至关重要。如果第一目击者懂得急救,或许就能挽回一个生命!在此背景下,为进一步普及应急救护常识,提高全社会基本救护能力,在728-29日,三亚市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利用2天共16课时邀请三亚市红十字工作人员为三亚市蓝丝带志愿者共43名进行紧急救护培训。

28日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邀请到三亚市红十字会的杨亚峰老师,就心肺复苏的具体操作方法进行了详细讲解和示范。包括查看患者意识、触摸颈动脉、清除呼吸道异物、打开气道、胸外心脏按压、施行人工呼吸等。并带着学员们做了全套的演习。

 

29日则是由三亚市红十字会的崔进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手部,大臂,小臂,锁骨,大腿 ,头部等部位的快速止血及这些部位骨折后用三角巾包扎固定、伤员搬运等常用的救护方法,并现场示范了在紧急救护时刻,每一个环节都关系到患者的生命,丝毫不能马虎。同学们听得十分认真,在操作练习环节争相上台体验,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要把此次培训中学习到的急救知识回去后认真复习,让身边更多人掌握急救技能,并在生活生一旦遇到需要帮助的人,一定会伸出援手。

通过这次培训,不仅提高了同学们面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应急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还提升了同学们对生命的敬畏感和主动施与援手的社会责任感,取得了非常好的培训效果。


拯救生命其实你也可以

 

 

保护海洋就是保护我们自己,欢迎加入我们的志愿者队伍 , 益起守护那片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