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组织如何推动产品可持续消费”韩寒专题报告会
           
    11月8日上午,由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青岛农业大学志愿者服务社举办的“公益组织如何推动水产品可持续消费”专题报告会在青岛农业大学学术会馆进行。此次报告会有幸邀请到了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专家顾问、可持续渔业伙伴组织中国区主任韩寒为蓝丝带志愿者做报告。参加此次会议的有共青团青岛农业大学委员会书记初磊,共青团青岛农业大学委员会副书记兼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指导老师许颖,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刘兴华,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水族学科负责人王峰以及来自青岛农业大学、青岛科技大学和中国海洋大学的560位蓝丝带志愿者。会议由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青岛农业大学志愿者服务社社长初腾飞主持。
    首先,韩寒老师就“公益组织如何推动产品可持续消费”作出报告,深度解读了现今社会渔业资源的可持续发展性和面临的问题。她在报告中指出,可持续渔业伙伴组织是效力于推动海洋捕捞业和水产养殖业可持续发展,保护生态平衡,提倡公平、绿色贸易的非政府组织。韩寒老师为我们讲述了当代世界水产品可持续发展运动的来龙去脉,帮助我们理解了当今水产贸易与供应链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报告结束后,韩寒老师与志愿者们互动交流,分别有七位志愿者提问了深度不同的问题,韩寒老师耐心解答,为同学们解读了很多疑惑。在此次报告中大家受益匪浅。最后,由共青团青岛农业大学委员会书记初磊为韩寒老师颁发了校外导师聘书。
           
    此次报告会,让志愿者学到了韩寒老师放眼世界,投身公益的魄力及韩寒老师对研究环境保护、海洋资源持续发展的一种坚持。也让志愿者们了解到现今渔业资源的现状。韩寒老师表示希望志愿者们可以利用好自己的专业知识为海洋强国建设而有意义的事情。
              
 

 

保护海洋就是保护我们自己,欢迎加入我们的志愿者队伍 , 益起守护那片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