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开展“IHG减灾空间”系列活动 直接受益4000余人


商报全媒体讯 (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谢佳宁 摄影报道) 1月6日上午,在三亚市举办为期164天的“IHG减灾空间”项目落下帷幕。据了解,为充分发挥民间公益力量、增强公众海洋减灾意识、普及海洋减灾知识。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在三亚市开展“IHG减灾空间”系列活动,整合当地资源、搭建减灾空间、集结有生力量、储备救灾物资、提升公众减灾意识。

据了解,该项目自2018年7月26日正式启动以来,共发动了4名专家和400多名志愿者参与,培养红十字会认证救护员40余人。前期需求调查共走访各大高校及企事业单位30余家,在各大景区、涉海酒店、高校以及人员流动密集的地点开展多种形式的防灾减灾宣传专项活动20余次,急救演习4次。据项目负责人统计,直接受益人群达到4000余人

8月3日,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联合临春岭森林公园对防灾减灾知识进行调查宣传活动,在临春岭公园入口处LED屏幕反复循环播放《海洋灾难》电影,志愿者们带上防灾减灾宣传资料及A字展架向游客市民们做调查同时宣传防灾减灾知识,另外协会还在大东海,三亚湾等人员密集地进行走访调查活动,志愿者向游客们分发了防灾减灾宣传册,并向游客们讲解,向市民、游客普及海洋灾害的相关知识。

在项目闭幕仪式上,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的工作人员对项目的执行情况进行了总结汇报,并由参与到项目中的企业代表、社区代表、大学生志愿者和小学生志愿者代表讲述了他们在参加活动时候的见闻和收获。随后对项目执行中的优秀组织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对获得认证的急救员颁发了“海南省红十字救护员证”证书。

保护海洋就是保护我们自己,欢迎加入我们的志愿者队伍 , 益起守护那片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