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以海育人”山东青岛市南区11所小学全部加入蓝丝带志愿者服务社

12月28日,正值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全国首家“少年海洋学校”2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暨市南区教体局“以海育人”工作推进会,在市南区实验小学隆重举行了。 

本次会议专家齐聚,群星闪耀。中国海洋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自然资源部国家卫星海洋应用中心党委书记林明森 原国家海洋局宣教中心主任、中国太平洋学会副会长盖广生原中国海洋学会副秘书长赵炳来国家海洋局第一海洋研究所副所长魏泽勋*自然资源部北海局党委常委、副巡视员朱德洲青岛市教育局副局长王洪琪青岛市科协副主席徐冰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常务理事刘勇市南区委工委常务副书记、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轶强以及各涉海洋院所的领导及海洋联盟学校的各位领导出席了本次主题活动。


会上,中国海洋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自然资源部国家卫星海洋应用中心党委书记林明森和青岛市教育局副局长王洪琪、市南区委工委常务副书记、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轶强分别发表讲话,表示了对本次活动的支持,以及对近一段时间海洋教育活动的肯定。

领导致辞结束后,市南区10所青岛市海洋特色学校加入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

市南区实验小学是山东地区第一家加入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的学校,每年5月30日他们都会举办 “蓝丝带”志愿者行动日的大型活动。这一天,学校的每个海洋环保小志愿者都将走出校门,履行我们的蓝色使命。在蓝丝带保护协会的大力推动下,市南区山东省青岛第五十九中学、青岛文登路小学、青岛嘉峪关学校、青岛福林小学、青岛莱芜一路小学、青岛大学附属小学(青岛金门路小学)、青岛镇江路小学、青岛定陶路小学、青岛贵州路小学、青岛太平路小学十所“市级海洋特色”学校同时加入了“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服务社”。伴着熟悉的《呵护蔚蓝》的再次响起,孩子们在手语舞蹈和音乐声中庄重宣誓:我自愿支持蓝丝带海洋保护行动,保护海洋环境,弘扬海洋文化……

保护海洋就是保护我们自己,欢迎加入我们的志愿者队伍 , 益起守护那片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