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寻人与海洋共生之美”摄影大赛

 

 

海洋是地球生命的摇篮 

它为地球上提供了约一半的氧气,为人类提供了可淡化饮用的水资源

没有蓝色的海洋,就没有这颗美丽的地球

 

奇幻瑰丽的蔚蓝深海我们一起来定格

当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人类之美才得以展现和维系。此次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携手水密码及国家地理中文网,对焦蓝色海洋,希望发掘更多优秀、独特的海洋主题摄影作品,表现人与海洋共生之美。

 

不同的角度、光线、构图,在镜头之下呈现了令人惊叹的自然界之美,每位摄影师都在用自己的镜头、自己的方式探寻艺术之美。大自然之美,存于你,存于我,存于天地万物。正如罗丹所言: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正是发现的灵动,去触动了美的焕发。

 

4月27日,“海洋年度摄影大赛”正式拉开帷幕,面向大众征集与海洋主题相关的摄影作品,希望跟随大家的镜头一起发现、记录海洋的美丽生态及人与海交融的动人故事。


法卡拉瓦环礁海底,鲨鱼在珊瑚礁旁捕食


南极半岛的勒梅尔海峡被夕阳染红


每一张极富感染力的优秀照片背后,都融合了人物、事件、场景等多种元素的形象表现力,包罗万象的海洋更是给摄影师的作品提供强大的美学力量。


提高民众的海洋环保意识不仅需要优秀照片的视觉冲击,还需要相对应的知识科普。因此,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也将深度参与到本次大赛当中,宣传和推广海洋保护相关知识。

 

参赛者资格

■赛事面向大中华区(含港、澳、台地区)广泛征集(美国国家地理中文网员工及其亲属除外)。

 

大赛报名时间

■2018年3月27日—2018年5月15日

 

大赛报名入口

■ 美国国家地理中文网官网:http://www.ngchina.com.cn/wetcode(PC端/手机端)

■ 水密码官微(微信服务号:wetcode520)、水密码官网:http://www.wetcode.com.cn(PC端/手机端)

 

参赛作品类别

■ 参赛作品内容分为三个专区:海底两万里、海洋守护者、海洋畅想曲

■ 类别说明:

海底两万里:参赛内容为海洋地域风光、海底自然风光、海洋生态状况、海洋动物等

海洋守护者:参赛内容要有人物出现,多角度展现人类与海洋的和谐依存关系

海洋畅想曲:参赛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海洋场景,但可让人产生与海洋有关的联想作品,提倡拍摄作品讲究创意构图、角度和立意

 

参赛作品形式

若投稿相机摄影作品,则应遵守以下相机参赛规则:

a)所有参赛作品必须为参赛摄影师本人原创摄影作品。彩色、黑白胶片和数字作品均可参赛,请保留原始正片、负片或数字作品原始文件,以便获奖作品可以印刷发表;

b)谢绝提供电脑创意或改变原始影像的作品,即参赛照片仅可做亮度、对比度、色彩饱和度的适度调整,不得做合成、添加、大幅度改变色彩等技术处理;

c)网络投稿照片长边要求1800-3000像素,分辨率为300dpi,小于5M;

d)对于入围复选的作品,赛事官方组委会将于复选前联系参赛者获取入围作品原片(组委会将对原片进行审核,避免违规作品获奖)。

 

若投稿手机摄影作品,则应遵守以下手机参赛规则:

a)用手机翻拍的图片不得投稿;

b)投稿作品仅限单幅,黑白、彩色不限。谢绝提供电脑创意和改变原始图像的作品,即照片仅可作亮度、对比度、色彩饱和度的适度调整,不得作合成、添加或删减画面元素的图片、大幅度改变色彩等技术处理;

c)本次投稿只接受数字照片,参赛者应直接从指定网络(美国国家地理中文网官网&水密码官网)投稿;

d)参展作品必须为参赛者本人拥有著作权的原创作品,不得有抄袭、拷贝、仿冒等不正当、不合法行为;

e)对于入围复选的作品,赛事官方组委会将于复选前联系参赛者获取入围作品原片(组委会将对原片进行审核,避免违规作品获奖)。

 

评选流程

初选:参赛作品将由赛事官方组委会(暨美国国家地理中文网)评选出各区前20强作品将进入专业评委最终评选,共60幅作品。

复选:各类别入围20强(共60幅)作品将由赛事将由特邀专业评委评选出各类别最终年度大奖,共3位。评选结果将在2018年5月20公布。

 

参赛作品规则

■ 参赛者同意主办单位(美国国家地理中文网及水密码)拥有大赛所有获奖作品的使用权,可以将该作品用于大赛相关的展览、展示、出版等用途。

■ 参赛者认知大赛进行期间,所有投稿作品将可能被放置到互联网展示,或刊载于报纸、期刊以及评选活动的相关材料中。每位参赛者作品投稿后,即被视为已同意大赛主办者及其被许可人拥有参赛者作品的使用权(著作权仍由作者拥有),不另付稿酬。

■ 参赛者保证其参赛作品由参赛者本人独立创作完成,且保证参赛作品不出现任何侵犯他人权益的情形,包括但不限于侵犯他人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等。因上述侵权而产生的一切法律责任及造成的一切损失均由参赛作者本人承担。

■ 参赛者同意美国国家地理中文网及水密码拥有本活动规则的最终解释权。凡投稿的作者,均视为同意并遵守以上各条规定。凡不符合征稿要求的作品一经发现一律取消参评资格。

*(说明:以上的使用权指用于与赛事有关的宣传、以及获奖作品别册等用途,未经作者许可,美国国家地理中文网杂志社不会将参赛作品用于其他与赛事无关的用途。)

 

赛事证书

■ 美国国家地理中文版授权制作官方认证获奖证书。

 

最终获奖赛事奖品

签约成为国家地理中文网海洋摄影大使(签约期限为生效日起算为期一年)

水密码提供的现金奖10000元

美国国家地理全年月刊

美国国家地理海洋摄影图书一套

美国国家地理海洋玩偶一套

主办方水密码提供大礼包一份

 

 总则

■ 参赛者以本细则规定方式投稿,则视为接受以上参赛规则。 

 

 大赛评委

王身敦

独立摄影师和顾问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荷赛)大师班提名委员会成员,分别于1998年和2003年两度担任荷赛评委。

 

王奥林

2016国家地理中文版年度十大探险家之一

2016年4月,作为中国自由潜水竞技选手,受邀参加2016年度VB蓝洞深度挑战赛。

 

蔡志勇

网红摄影师 知名旅行博主 音乐人

优酷旅游节目《飞买不可》制作人

 

艾绍强

国家地理中文版内容总监、图片总监

写文章,也拍照片,撰写和拍摄了大量报道、纪实类作品。

 

Mark Leong

毕业于哈佛大学视觉和环境研究学系。

他拍摄的照片第一次出现在美国国家地理是在2005年“中国化石奇迹“。

 

主办方

水密码:丹姿集团旗下专业补水护肤品牌,国内知名时尚“补水+”美肤品牌,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合作伙伴。2011年,水密码便积极加入到海洋保护的行列,致力于海洋环保事业。作为专业的时尚“补水+”美肤品牌,水密码萃取深海滋养,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水润呵护的极致体验。从“取自海洋,回馈海洋”的本心出发,水密码开启了对海洋保护事业的坚守历程,呼吁消费者把对自身美的养护,延展到对环境美、海洋美的关注,让人与海洋和谐共生。

国家地理中文网:由《华夏地理》杂志与美国国家地理版权合作的科技人文线上平台,美国国家地理中文网囊括了生物与环境、历史与文化、旅游与探险等众多极具特色的内容。国家地理中文网自创建以来,便致力于让公众更加了解地球,用影像的力量改变世界。通过摄影师的镜头,无数令人动容的自然与人文场景超越语言和国界地诉说地球之美。  

 



 


保护海洋就是保护我们自己,欢迎加入我们的志愿者队伍 , 益起守护那片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