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连续多年承办中意可持续发展远程培训项目
 

       中意可持续发展远程培训是中意环保合作项目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而中意环保合作项目则是为了履行国际环境义务、帮助中国实现可持续发展,同时推动意大利在环境领域与中国的合作,意大利环境、领土与海洋部于2000年与中国国家环保总局签署合作协议所启动的一个项目。

     “远程培训”的基本思路是利用互联网作为信息传播手段,开设专题讲座,为我国各级政府官员、科研和教育工作者、企业管理人员以及其他和“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有关的人士提供一个了解国外可持续发展领域前沿理论动态、了解意大利和欧洲先进的环境保护知识和经验以及我国可持续发展情况的一个窗口。

       培训通过国际互联网作为信息传播手段,将意大利、中国的专家与学员联系起来,专家在米兰或北京授课,学员在全国八个授课点(每个培训点45名学员)同步学习,并与讲课专家互动讨论。培训内容包括国际国内关于可持续发展的最新理论、世界各国在可持续发展领域的经验教训、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环境保护的关系等。

 

 

       协会作为培训在海南三亚地区的组织实施单位,自2008年以来持续三年组织中意环保与可持续发展远程培训。三年来,来自政府机关相关部门的公务员、协会会员单位代表、以及志愿者等139名学员参加了培训,培训结束后主办方为每位学员颁发培训证书;并从每个培训点选出3名优秀学员赴意大利参观考察环保工作。

 

 

 

相关媒体报道链接:

http://www.hi.chinanews.com/hnnew/2008-04-03/108311.html

http://news.hainan.net/newshtml08/2009w3r28/498654f0.htm

保护海洋就是保护我们自己,欢迎加入我们的志愿者队伍 , 益起守护那片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