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丝带协会开展三亚海岸线徒步环保调查活动
 

        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于2009年12月26日至2010年3月7日,组织50多名海洋环保志愿者,其中包括大学教授、植物专家、在校大学生、协会会员单位员工、协会工作人员、市民以及外来游客,利用双休日和节假日时间,采用沿海岸线徒步行走的方式,对三亚市辖区内可通行的约103公里海岸线环保生态情况进行了连续的观察、测量、评估、记录。

 

       调查项目主要包括排污口、近海岸垃圾污染、海防林状况、沿岸功能区域及设施情况调查、地图标绘、人文景观拍摄。全部调查活动分13次完成,全面、科学、系统地对三亚整个海湾现状进行分类分析,并撰写了《三亚海岸线环保调查报告》、绘制出《三亚海岸线环保地图》,为今后海洋环境和生态研究提供科学依据。 

       本次调查活动的调查报告已被三亚市人民政府采纳,作为行业规划文件全文公布于市政府官方网站。调查结果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广播网、海南日报社海南网、国际旅游岛商报三家媒体对调查结果分别进行了报道,包括新浪、腾讯、雅虎、网易、搜狐在内的多家全国知名网络媒体相继对报道进行了转载。


保护海洋就是保护我们自己,欢迎加入我们的志愿者队伍 , 益起守护那片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