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扬蓝色信仰,携手金色辉煌

        2012年7月6日,谨守着感恩的心,为保护生命的起源之地——海洋,广东海洋大学蓝丝带志愿服务队于这个假期又一次开展了社会实践活动。

 

 

        此次活动的第一站是湛江海洋与渔业局。

        当日湛江普降大雨,同学们刚进门就受到了海洋与渔业局吴主任的亲切招待,他与他的同事给每个人送上了热茶,殷殷之情如春风般驱散了因为风雨带来的抑郁。稍事休息后,就开始了座谈会。

 

 

       吴主任首先介绍了海洋与渔业局的机构组成,然后就海洋环保方面重点介绍了海洋与渔业局的相关工作,期间他也深刻地分析了如今海洋保护的不足之处,并对志愿者们进行的调查问卷工作进行了高度的肯定。

 

       座谈会结束之后吴主任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实验室,使同学对海洋保护工作有了一个更具体的了解。

 

       离开湛江海洋与渔业局后,天已放晴,志愿者们来到了此次活动的第二站——寸金公园。

 

 

       按照计划,同学们按照分配好的小组分头行动,做问卷调查的四组走向了不同的区域,与他们遇到的各色行人交流,询问他们对海洋环保的了解以及看法。横幅上也有很多到公园玩的游客来签名表示支持此次活动,愿意加入海洋环保的工作中来,可爱的小朋友们自己签完名字还呼唤小伙伴们也认真地写下自己的名字。同学们也借机对小朋友们进行了海洋保护宣传。

 

 

       短暂的一天很快结束,归途中,同学们交流了参与此次活动的感想与心得。共同的爱好和相同的理想让同学们走到一起,他们也将更加努力的团结一致,就像歌里唱的:也许牵了手的路,今生不一定好走,但是有了伴的路,没有岁月可辜负。

       “相逢意气为君饮,系马高楼垂柳旁”愿同学们携手共进,把蓝丝带海洋环保理念发扬光大。

保护海洋就是保护我们自己,欢迎加入我们的志愿者队伍 , 益起守护那片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