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业务领域


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是中国早期以社会责任为己任,以企业和公众为主体,拥有志愿者人数最多的AAAAA级海洋保护公益性社会团体。长期致力于公众海洋意识提升,海洋垃圾研究与治理、海洋动物救护、海洋生态资源保育和修复、海洋减灾扶贫、可持续渔业社区、企业社会责任、中国民间海洋公益行动网络建设等工作,广泛参与国内外的交流与合作,通过各类公益活动推动公众海洋环境行为改善,全力推进“山水林田湖生命共同体”生态文明建设,持续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新时代生态文明价值理念,守护海洋生态。

使命:保护海洋生态,人海和谐共生

口号:团结一切力量,保护美丽海洋

愿景:让每个自然体都能成为海洋卫士

核心价值观保护海洋就是保护我们自己。

中长期目标:为搭建企业和公众参与海洋保护平台,让每个自然体都能成为海洋卫士,也同政府环境保护部门以及环保NGO 一起,探索中国海洋保护善治之道。

协会性质:协会是由热心推动海洋环境保护事业的个人、团体、企业、事业单位自愿结成的社会团体;是经民政部门核准注册登记的非营利性的海洋公益社团组织。



保护海洋就是保护我们自己,欢迎加入我们的志愿者队伍 , 益起守护那片海!